Friday, May 18, 2018

第二十五次核爆世界大戰的寫手 - 序曲

2 0 1 8 . 0 5 . 1 7 ㄧ 0 4 : 5 2


序曲:

或許是長年濫用過量十字架和酒精的關係,我逐漸地分辨不清現實與夢境。有時我去到某個陌生環境時,我卻有種我曾經來過此處的錯覺,事後回想才驚覺原來是我從夢境裡去過。

濫用的後遺症使得我的記憶力嚴重衰弱,我時常想不起來自己去過哪裡、遇見過誰、做過哪些事...;因此我必需使用底片相機和文字來作為記錄。

在回顧過去的大量相片和文章,我發現原來自己那些時光不僅瘋狂,也毫無顧慮地毀滅自我的生命,即便如此,我仍然沒有浮現對於當時種種歷程的情緒和感覺。

我失去了原先就不該存留的感觸。

很慶幸的,我終究活下來了。

2009 年末至 2014 年末這段漫長的重鬱症時光,我彷彿置身於地獄之中,我歷經了最殘酷而光怪陸離的生命景象:藥物、酒精、性、派對、凌虐、死亡...。 在重鬱症痊癒之後的 2015 年至 2017 年則是消化過去所有的負面回憶及潔淨心靈的時期,這段過程我依然創作了不少文筆拙劣的短篇小說和夢境文。

謝謝始終陪伴與支持著我的母親、謝謝將自身陽光輝映了我幽暗心靈的炳鈞、謝謝身兼母職照顧著我的二姊、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及網友們,我在此由衷地深謝你們每一個人。

並且在 2008、2010 及 2014 年三度最接近死亡時,謝謝那個仍願意再次給予自我機會而活下來的自己。

也謝謝底片相機、軟片、文字、冷門音樂和電影、Albert Camus 的文學作品《L'Étranger》( 異鄉人 )、村上龍《限りなく透明に近いブルー》(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這些文學不僅影響了我的寫作思潮,也讓我感悟這世界上除了宗教信仰以外,還有存在主義的意識流本質。

雖然我的思維和心境還是極為異端,但我已學會與它和平共處。多虧了那段死色而獵奇的時代,此後的我不再畏懼任何的一切。

Thanks very so much to everyone ❤



photo shoot in 2018 / 05 / 15, by Warvet, 炳哥.


我的俄羅斯人好友 Ricky 在我的 instagram 的這篇動態下的留言讓我感動到流下淚水,他的留言如下:

As far as i understood from the text ( thanks to the online translation ) i assume you had a hard past. Im glad you are happy now. I wish you the best. Happiness and health!
Im really happy for you, you are such a strong person. Really inspiring.

以我的破英文能力翻譯一下:

據我所了解的文字 ( 感謝在線翻譯 ),我認為你有一個艱難的過去。我很高興你現在快樂。我希望你是最好的。幸福與健康 !
我真的為你感到高興,你是如此堅強的人。真的鼓舞人心。

Thanks very so much to Ricky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瀏覽過程中如果有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F5重新整理。

回到頁首 免費註冊 Blogger首頁 © 1999 - 2018 BLOG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