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琥珀色的 SL

我隱約記得那是國三時所發生的事。

“私生活”是那間 gay bar 的店名,
地點位於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橋星飯店地下一樓,我習慣用 SL < 註一 > 來簡稱。

當時我還是 BI < 註二 > ( 現在只對貧乳系美女感興趣 ),從 UT < 註三 > 認識不少同性戀朋友,其中包括了阿訓 ( 實際暱稱在此經過竄改 ),
阿訓畢業於高雄縣大樹鄉的大樹國中,身高大約有一百七十五公分,體格略瘦,
他有兩個家,其一在九曲堂、其二則是在麟洛,和我一樣是來自於單親家庭,
他父親和祖母居住在麟洛的家,一間以鐵皮和水泥合併的大間房屋,寬闊的庭院養了不少動物,雞、鴕鳥以及十幾隻的狗,
那時候養成外宿習慣的我經常住在他麟洛的家,九曲堂的家比較不常去,
這對於我家位在屏東市交通往返較便利。

SL 我也只去過一次,和去年光顧過的 LAMP 比起來,SL 的空間設計也確實無法和後期的 club 併為一談,
若要論及 SL 的歷史年代,光從早期的 club 或 bar 大多是以中文作為店名,可見 SL 大約在我小學時就成立了。
而其它像是網友所推薦的侏儸紀和 SPEED 我就沒有去過了,
況且,我對聲色場所本來就沒有多依賴的心靈寄託。
阿訓倒是很常去。

橋星飯店的對街是一間全家便利超商,外面擺著木製桌椅,在還沒去 SL 之前我和阿訓曾經在某次夜遊時途中休憩在那裡,當天正巧是週末,時間大約是凌晨一點左右,因此不少汽機車停放在 SL 入口周圍,看著一群又一群的男人帶著喧鬧聲入場,那些人總有幾個穿著和言行舉止特別女性化,

「那是 gay bar。」阿訓說。
「嗯,我看見好多的阿訓。」我打趣說。
「幹!」他被我激怒。

我抽了一口菸,隨之對著眼前遠方聚集的人群呼出煙霧,因為從坐下來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一面閒聊一面抽著一根接過一根的香菸,從口腔吐出的熱氣受到冷空氣影響,所產生的白煙也瀰漫著尼古丁與焦油合成的氣味,我雖然沉默,但視線始終停留在 SL 的入口處,就像是電子產物被設定停止一樣頓時變得安靜而無法動彈。

我的舌尖不時舔拭上排牙齦,以致於固定在上唇的黑色仿鑽釘環跟著搖晃,街上沒有什麼車輛呼嘯而過,十字路口上的交通號誌維持在琥珀色燈的狀態閃爍著,以半秒為間隔規律地和 SL 傳來的音樂在節拍上一致。

「口好渴,買罐台啤來喝吧?」我問。
「好,我買給你喝就好,因為我等一下還要載你。」阿訓語畢便起身走進全家。

( 待續,未完成...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瀏覽過程中如果有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F5重新整理。

回到頁首 免費註冊 Blogger首頁 © 1999 - 2018 BLOG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