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第 25 次核爆世界大戰的寫手》- 4

4 Creeping shadows


車子行駛在返家的路途上,車子開得很快。腦海不斷浮現一開始去 Saint - Vrain 到離開那裡的過程所發生的事。那個女房客為何要引火自焚 ? 我菸盒裡的菸是我和泉山在睡眠的過程中不見的,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可能性推論。至於那從天花板傳來的聲音...

「剛才我們在 Saint - Vrain 的房間裡,我們睡醒後的那段時間你有聽見什麼聲音嗎 ?」
「聲音...沒有...你聽見什麼了 ?」
「沒什麼...我想我是聽錯了...。」
「我們還真是去了一個不該去的地方啊...所幸沒發生什麼事...。」

左右擺動的雨刷不斷刮去從車前窗襲來的大雪,我想著那聲音不應該是在現實中,因為那是我某次夢境裡曾出現過的聲音。

Creepy,有著人類的外觀,但是卻在地上爬行、沒有毛髮的頭顱、赤裸的纖細肢體、慘白的肌膚表面有著青綠色斑、沒有眉毛、擴散的黑眼圈、凹陷的雙頰、尖齒狀。在彷彿被核彈夷為平地的荒蕪地表上只有一棟一層樓的水泥建築物,那是個看似面積不大的停車場。走進出入口即可看見通往地下室的方形巨大洞口,這是擁有地下二十層以上的停車場;畢竟那是兩年前的夢境了,我印象自己去到二十幾層就沒再繼續往下探索,所以到底有幾層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很清楚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上述中所提及的 Creepy,他們是讓我決定折返回到地面主要原因之一。我在一片只有微弱綠光的逃生照明下的幽暗中,看見遠處有兩隻 Creepy 從某輛車尾攀爬出來,他們對我發出一種類似鷹類的尖銳叫聲,然後往我的方向爬過來。當下我嚇得頭也不回的一直往上樓層跑去,每層樓的面積都很大,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跑到第幾層了。而對這夢境的記憶也是到此就沒了,我自己給那類人的生物取名為 Creepy。

回到家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多,沒想到能這麼快就到家,我想是我們都想儘快遠離 Saint - Vrain 的關係。

「那女的...」泉山點起香菸。
「...」
「我可以進去嗎 ?」
「宇鶴加還在裡面,沒關係嗎 ?」
「...那等他回去了,你再打給我。」
「好。」

我打開大門,關上後可以聽見泉山的車行駛離開的聲音。我欺騙了泉山,宇鶴加其實並不在家裡,因為宇鶴加的車子沒有停在外面,不過我想泉山也應該注意到了,他明白我這麼說是現在我想一個人獨處,所以沒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我掏出大衣口袋裡的手機,有一則訊息未讀的 App,是宇鶴加傳來的:我先回家了,明天早上再來找你 !
我把手機放在桌上,倒臥在沙發上,腦海浮現 Creepy 在停車場的深層地下室裡爬行的畫面,現在的我必須做一件事,於是起身走入浴室裡,翻開鏡子,拿出藥罐,倒出五顆 1mg 的氟硝西泮,打開水龍頭用漱口杯裝水,吞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瀏覽過程中如果有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F5重新整理。

回到頁首 免費註冊 Blogger首頁 © 1999 - 2018 BLOG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